《关于zhang yun私信指点我人物形象的回应》

阿浓:

闹成这样,我还是真针对这件事回应一下吧。

 @zhang yun 

昨天(即10月30日)我在自己的主页发布了一篇万圣节贺文,涉及的cp有盾铁贱虫锤基,均在文前标注,以免有读者误入。在发布时,我还打上了三家的tag,随后重新读过,觉得部分词句有待修改,于是将tag撤下。

我不知道这位zhang yun姑娘是在哪里读到了我的文,今天凌晨时(即10月31日1点47),我收到了她的一条私信,没头没尾,仅短短一句话:“这么一本正经客客气气的索尔有点OOC啊。”

这条私信让我觉得很诧异。在我心里,Thor并非是一个容易刻画的人物,他是神祇,但又不高高在上,他待人亲和绅士,对万物怀有悲悯之心,我笔力不足,无法真正诠释出这个角色,但我也并不认为,我文中所写的这个一本正经客客气气的Thor,有任何OOC之处。

在浏览zhang yun姑娘的主页时,我发现她除了锤基,还吃盾冬绿虫等cp。事前说过,这篇文是盾铁贱虫,所以我不太明白她为什么会来看我的文。于是我回复了她关于cp的事,并指出,她这样无故指点作者的做法是没礼貌的行为。随后,我写了一段恶搞文发布在自己主页(没打任何tag),并艾特了她,以表明我并不认为自己笔下的索尔有OOC之处,以及提醒她看文前请注意cp。

下午三点半,我突然被告知,zhang yun姑娘挂了我,但并没艾特我,而是打上了锤基盾铁盾冬基锤贱虫等各家tag。她说,她认为Thor的形象是“帅不过三秒”,而我却将他刻画成“非常绅士礼貌冷静精英”,觉得实在OOC,想在评论里指出,结果发现我设置了关注7日内不能评论,十分不满,就秉持着“人性本贱”的原则(她的原话),跑来私信我。在发现被挂之后很生气,觉得自己并没有错,于是也挂了我,还打了各家tag。

在挂我的博文底下,有许多自家或别家的朋友表示,此事与cp无关,劝她删掉tag。而zhang yun不仅不删,还回复道“我就是要搞事情”。抱歉,请问你想搞什么事情?关于这几对xfxy的cp吗?此事从头至尾,与cp没有半点关系,姑娘,你很会浑水摸鱼,而且也很蠢,你是真的不知道自己哪里讨人厌吗?那不如我来告诉你。

1. 在没有黑、拉踩、不尊重角色的前提下,我写什么文章都是自由的。大多数读者在看到自己不太认同的文时,要么点叉退出,要么有理有据客气礼貌地跟作者讨论,而不是像你这样,劈头盖脸一句“你OOC”了。哪里OOC呢?你不说清,我怎么知道我文章哪里有问题?而且我说过了,我并不觉得自己OOC,如果你是真心实意想探讨,请你拿出对人物的理解来,而不是轻飘飘几个字,就指望作者跟你达成一致。

2. 我本人对除喜爱的cp以外的其他cp并不关注,也无恶感,更没有想像你一样搞什么事情,而你却执意要将我们两人之间关于对角色的理解上升到cp与cp、圈子与圈子之间的恩怨上,实在是居心不良。是想让别人来帮你掐架吗?很遗憾,以你杂食的身份,恐怕没有哪个界限鲜明的圈子愿意来趟这趟浑水。

3. 希望你明白,你有无故指点作者的权利,作者当然也有怼回去及向众人展示你的无理言论的权利,请不必对此感到委屈,也不必为他人对你作出的评判而气不过,毕竟你可以说作者怎样怎样,别人也可以说你怎样怎样,没什么不公平的。你也许想问,难道我觉得一篇文有问题,我还不能指出吗?我在这里回答你,可以,但请你摆正自己的位置,认真审视自己的素养,如果你没法确保自己能心平气和、言之有理,那么指出或讨论一事还是免了,这样只会让双方都不高兴。

4. 在意识到自己因为乱打tag而招来别圈朋友的不满后,你依然不打算作出改正,而是怀着想将事闹大的心思,这是最令人讨厌的一点。你有没有考虑过无辜路人的心情?显然你没有,别人打开自家tag找粮,却看见一片乌烟瘴气,还是与自家无关的事情,来劝你,你非但不听,还变本加厉,希望越多人来看热闹越好。你口口声声说,你要讨论的事情与盾铁无关,但你的博文和给别人回复都在表明你就是认准了我是因为cp不一致这件事才挂的你,不觉得自相矛盾吗?倒还不如说,你就是看中了这几家cp原本就有旧怨,想借此来达到你想搞事情的目的。用心险恶。

以上,是我要对zhang yun姑娘说的话,在此,谢谢替我说话的朋友,也向被打扰到的各圈路人表示歉意。原本这只是zhang yun姑娘与我之间关于对人物理解的事情,没想到却发展至此,还扯上了各家cp,我感到很愧疚,之后,我会尽力劝她删掉tag的。

几天后,便是雷神3上映的日子,大家在观看电影之余,对Thor这个人物的真正形象与性格肯定也会有自己的见解,如有兴趣,我也很欢迎大家能来和我一起讨论。

评论(7)
热度(153)

© 三月下扬州 | Powered by LOFTER